邪月

爬墙速度快如闪电!
本质杂食但是有雷点,会拉黑一些不好好打tag导致没被tag筛选过滤掉的账号。虽然不雷乙/梦,但是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玛丽苏海王把我喜欢的角色当鱼养的行为!!非常!非常!讨厌!!
文豪野犬,魏兰不拆不逆,哥嫂我嗑得好痛呜呜呜……也嗑点无赖派cb以及双首领。我很雷ntr,也很雷拉踩原作角色原作cp的行为!所以tm不要再给我推鱼危了我是真的会呕!!!
名柯警校组,随时随地自己给自己插刀才是合格粉丝。
松田阵平太帅了呜呜呜,果然在名柯世界还是青梅竹马最好磕,幼驯染头顶青山!!
诡秘之主,门先生往那一站我就想流泪。给亚利斯塔陛下打call,今天欺负梅迪奇了吗?欺负了。
dc主蝙蝠家,感觉自己可以磕一辈子的batfamily,暗搓搓萌着提姆卡珊斯黛小三角。
刀剑乱舞,我是兼厨。
火影修因可逆不拆!我家斑爷美如画!宇智波赛高!!!
全职喻队本命,郑徐本命。
冷cp南极点驻站企鹅,立志于在冻土掘食。
坚信同人一切依附原原作的原著狗(dc除外,dc不值得)所以三观不合勿fo。
从不否认自己苏,因为无苏无动力!

吃在蓝雨

“啪!”黄少天把手机摔在了沙发上,然后又气呼呼地捡回来。

“黄少这是怎么了?”刚刚推门走进来的郑轩一脸迷茫。

将杂志竖在桌上的徐景熙冒出头,对着郑轩招了招手,等郑轩走进了,才附在他耳边小声说道:“群里好多人在秀美食呢,大晚上的,黄少这不是郁闷吗……”

“徐!景!熙!”

“在!”徐景熙条件反射抬头。

“你觉得我们G市美食比不上他们吗?!!”

“不-觉-得!”

“你觉得我们应不应该维护我们G市美食之名!!!”

“应-该!”

“没错!我们就该多拍拍食堂早茶的照片去打倒他们!”

“打-倒-他-们!”

“等等……小卢你瞎起什么哄。”徐景熙一头黑线望着一大一小两个剑客一问一答。

“我觉得黄少说得很对呀。”卢瀚文捧着牛奶杯,喝得嘴上留了一圈白。

“本剑圣说得话就是真理,真理你们懂吗?!已经到了维护我们G市美食的尊严的时候了,起来!吃货省的人们!”

篡改国歌真的不会被查水表么……徐景熙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冷汗,开口:“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当然是因为在这方面你是蓝雨最有经验的人啊!”

“为什么我一点也不高兴……”

郑轩一脸同情地摸了摸泪流满面的徐景熙的头。

既然要拍美食照,免不了要去食堂,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虽说食堂不至于关门,但剩下的大多是已经冷掉的点心,如果有通宵的公会成员来买,也是直接往微波炉里一塞完事。

不过只是拍照的话,那就不在乎冷不冷了。

“咳咳!”徐景熙卷起杂志当做惊堂木“啪”地在桌上一拍,开口:“首先,说说这个酥皮莲蓉包!”

“其皮色洁白,层次分明,松软而稍爽韧,口感甜而软,而且不腻,适宜各种人群食用……不过这个太甜了吧,我觉得他们可能不会喜欢吃,老郑帮我拿上,回宿舍微波炉热一热当宵夜。”

“然后就是及第粥!”徐景熙又“啪”地一声敲了一下桌子:“材料以各种猪内脏为主,寓意非常不错,状元及第嘛!不过我记得那谁谁谁采访过我们蓝雨食堂来着?对了好像有好多人都吃不习惯猪下水做的粥啊,今天的及第粥很不错浪费了多可惜,老郑帮我打包一份带回去啊。”

“紧接着就是虾饺!”

“我感觉我已经看到了故事的结局。”黄少天难得一脸的严肃。

“你们不要小看小小一笼虾饺,澄面为皮,显得皮为半透明状,能够清楚看见里面的整只虾肉,馅料除了虾,还包括猪肉,猪肉,笋,这样的虾饺馅中才能饱含汤汁,一口咬下去鲜滑可口!”说着,徐景熙将自己拎出来示范的虾饺一口丢进口中,还不忘点点头:“虽然比不上两条街外的那家老字号,不过也不错了。”

“景熙,不要吃冷的东西。”正在打包莲蓉包跟及第粥的郑轩一回头,刚好看见徐景熙把虾饺丢进口中。

“哦哦哦!那你给我打包一笼,回去用微波炉热一热。”

“……压力山大。”

“最后!就是传说中的粉果了!粉果又叫‘娥姐粉果’,来源嘛,我相信你们没啥兴趣我就不说了,以前的粉果用的是饭皮,但是现在基本上都是澄面,所以现在的粉果跟虾饺类似,不过馅却不拘泥于虾仁,我先尝尝今天食堂的粉果是什么馅的……唔,居然是叉烧的,昨天不是已经做过叉烧的了吗?”

“景熙……”郑轩曲起两根手指,在徐景熙额头上轻轻敲了敲。

“哎呀我错了,不过味道倒是不错啊,你……”

“行了,已经帮你打包好了。”郑轩叹气:“不过晚上不许吃太多了,小心又撑得睡不着……”

“嘿嘿,今天绝对不会,你监督我啊!”

“真是压力山大啊……”

两人就这样提着宵夜消失在了食堂门口,良久以后,黄少天才反应了过来:“我们是干什么来了来着?”

“拍照发群。”卢瀚文提醒。

“哦对!”黄少天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地按着,还不忘开口问道:“哎哟卧槽刚刚走神了那些说明什么的完全没注意到啊,话说刚刚徐景熙说的那些你都记下了吗?”

“完全没有……”卢瀚文歪了歪头:“不过我觉得只要记住一点就行了。”

“什么?”

“都很好吃!”卢瀚文一脸理直气壮。

“……”

当天夜里,黄少天发了一条洋洋洒洒的长微博,不仅发了徐景熙介绍过的四样,其他食堂里还有的食物通通被他拍了个遍,还不忘艾特了好几个今晚在群里秀美食的职业选手。

一时间,微博上哀鸿遍野,被误伤的小粉丝趴倒无数,而黄少天打上的tag也荣登了热门话题。

什么?你们问他究竟打了个什么tag?当然是“吃在蓝雨”呀!

评论 ( 15 )
热度 ( 80 )

© 邪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