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月

爬墙速度快如闪电!
本质杂食但是有雷点,会拉黑一些不好好打tag导致没被tag筛选过滤掉的账号。虽然不雷乙/梦,但是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玛丽苏海王把我喜欢的角色当鱼养的行为!!非常!非常!讨厌!!
文豪野犬,魏兰不拆不逆,哥嫂我嗑得好痛呜呜呜……也嗑点无赖派cb以及双首领。我很雷ntr,也很雷拉踩原作角色原作cp的行为!所以tm不要再给我推鱼危了我是真的会呕!!!
名柯警校组,随时随地自己给自己插刀才是合格粉丝。
松田阵平太帅了呜呜呜,果然在名柯世界还是青梅竹马最好磕,幼驯染头顶青山!!
诡秘之主,门先生往那一站我就想流泪。给亚利斯塔陛下打call,今天欺负梅迪奇了吗?欺负了。
dc主蝙蝠家,感觉自己可以磕一辈子的batfamily,暗搓搓萌着提姆卡珊斯黛小三角。
刀剑乱舞,我是兼厨。
火影修因可逆不拆!我家斑爷美如画!宇智波赛高!!!
全职喻队本命,郑徐本命。
冷cp南极点驻站企鹅,立志于在冻土掘食。
坚信同人一切依附原原作的原著狗(dc除外,dc不值得)所以三观不合勿fo。
从不否认自己苏,因为无苏无动力!

【柱斑】上梁不正

姊妹篇:【扉泉】下梁歪

短篇,全文完

设定柱间救活了泉奈

——————————————

  街道上已经不是冷冷清清的样子了,木叶村自建成以来飞速发展着,不仅吸引了许多流浪忍者,更是让许多平民愿意在这里定居,外面的战争依旧在肆虐,但是人们却相信这个刚建成没多久的村庄能够给予自己安定。


  这一切都源于一个名字:千手柱间。


  然而现在人们心中的忍者之神,千手·火影·柱间,正一脸郁卒地趴在桌上,散发的负能量弥漫着整间火影办公室,其根本原因就是办公桌两边堆起来直顶天花板的文件。


  “为什么这么多……”千手柱间有气无力地给文件盖着戳,然而旁边未处理文件丝毫没见少。


  “难道不是因为前几日柱间大人偷懒导致的吗?”一边的千手桃华“嘭”地又砸下一摞文件,面无表情地开口说道,“不好好工作的话,文件只会越积越多啊柱间大人。”


  “扉间呢!”


  “前几日日向一族与猪鹿蝶三族加入木叶,扉间大人正在安排的族地与几位族长商量事情,而且请恕我直言,前几日若不是扉间大人帮忙,你需要处理的文件比现在还要多。”


  千手柱间瞬间蔫成一滩,然而下一秒,他突然双眼放光望着门口方向:“斑!你来啦!”


  宇智波斑?千手桃华猛然转头,然而火影办公室大门紧闭,连个人影子都没有,等她回头,就只看见洞开的窗户,以及空无一人只留文件的办公桌。


  “来人啊!火影大人又跑了!!”


  ……


  跳窗逃跑的千手柱间目标很明确,他几乎是直线距离朝着宇智波家的族地飞奔而去,就在他翻过宇智波家族地的外墙时,从四个方向飞出八个手里剑,朝着他脑袋直射而来。


  “木遁,木锭壁!”手里剑“咄咄”全数钉在了树枝上,千手柱间从后面探出头,露出一个闪亮的笑容,“哟!防卫很严谨嘛,我找你们家族长!”


  “……火影大人,下次请从大门出入。”今日负责巡逻族地的宇智波家警卫小队长的内心就像是“哔——”了狗,真不知道火影没事喜欢翻他们族地墙头的习惯究竟是从哪来的,搞得每次负责安全护卫的族人都一惊一乍的。


  “哈哈哈!下次的事情下次再说吧!”千手柱间毫不在意地摇了摇手,“斑在么?”


  以千手柱间对于宇智波斑的了解,既然选在了这个时间来找斑,自然是肯定他在族地的。族长大宅的后院,宇智波斑拿着一个卷轴,坐在屋檐下的木廊上,表面上正在看着卷轴,但是他双眼毫无焦距,明显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去了哪里,而蜷成一团靠在他腿上的泉奈,正昏昏欲睡中。


  宇智波泉奈的脸上绑着绷带,他的眼睛在他哥哥的眼眶中,替他看着这个似乎越来越美好的世界。


  宇智波斑的视线转回了泉奈身上,他的眼底饱含着心疼,歉意等情绪,他差一点就要失去唯一的弟弟了,若不是柱间的医疗忍术独步天下……宇智波斑轻轻摸了摸宇智波泉奈头上翘起的碎发,似乎只有这样,他才能感觉到弟弟是真正活着的。


  “哥哥?”


  “不……没什么,困了就睡吧。”大约只有对着泉奈,宇智波斑才会展现出他本性中的温柔。


  “斑!!!!”然而这种安静祥和的气氛很快被打破了,一声大喊从围墙外传来,惊起了两只乌鸦,紧接着,一个黑长直脑袋从墙头冒了出来,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斑我来找你喝酒啦!哟!小泉奈也在。”


  宇智波斑的头上爆出两条青筋,想也没想,手中的卷轴用投掷手里剑的方式丢了过去,然后被千手柱间稳稳地接住了。


  “你叫谁啊?我们很熟吗?”宇智波泉奈立马换上了嫌弃的表情,“身为火影带头违反忍者三禁,我简直为木叶的未来感到担忧。”


  “哈哈哈!别这么说嘛!宇智波家也是木叶的一份子啊。最近二条街新开了一家居酒屋,据说老板之前是土之国有名的酿酒大家,斑,你不想试试吗?”


  “并不想。”宇智波斑双手环胸面无表情地拒绝,“说是喝酒,但是实际上是为了拐去赌场吧,还有,现在不正是工作时间么,你的工作做完了?火!影!大!人!”


  被毫不留情拒绝的千手柱间立刻陷入了消沉模式,蹲在树下,头上长出了两个草菇,负能量像是不要钱一样散发出来,连看不见的泉奈都能感受到。


  这真是……宇智波斑捂着额头一脸无奈,他望了望自己的弟弟,心里陷入了天人交战中。


  “听说村东开了家和果子店,哥哥回来的时候能替我带些麻薯吗?好久都没有吃过了。”似乎感受到了宇智波斑内心的纠结与犹豫,宇智波泉奈内心叹了口气,微笑着开口说道。


  “泉奈……”


  “哥哥,我不是小孩子了,总不能一只依靠哥哥。”宇智波泉奈打断了宇智波斑的话,“我也是个忍者啊。”


  宇智波斑摸了摸泉奈的头,再看一眼正一脸期待望着他的千手柱间,闭了闭眼睛,开口:“我会尽早回来的。”


  千手柱间一瞬间从消沉中脱离出来,重新露出了能闪瞎人眼的笑容,让宇智波斑不由地怀疑这家伙是不是故意装出来骗他同情心的。


  算了,反正从小时候认识这家伙开始,自己就没占过便宜……宇智波斑叹气,一把拽住了打算翻墙出去的千手柱间:“走大门啊笨蛋!”


  直到两人的查克拉感应离开宇智波族长大宅,宇智波泉奈才拉下嘴角,面无表情地捏碎了手中的卷轴:“千手柱间,迟早干掉你……”


  ……


  千手柱间确实没有撒谎,新开的居酒屋里卖的酒味道醇厚,带着典型的土之国特色,不过由于千手柱间是跷班出来,为了防止被忠诚的下属们抓住,两人并未在居酒屋内喝酒,而是买了一坛跑到了刚刚完工的颜山雕像上。


  “真丑。”宇智波斑毫不留情对着柱间的头像开嘲讽。


  “唉?那就不要看了,反正真人就在你面前。”


  “说得你好像觉得自己很好看似的。”宇智波斑毫不留情毒舌道,仰头将酒盏中的液体倒入口中,一道亮银的液体顺着嘴角滑入衣领,最后在锁骨间隐没不见,带着别样的诱惑。


  千手柱间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强制自己移开目光。


  “柱间?”半天没等到柱间回嘴的宇智波斑疑惑地转头望过来,却只看见一个后脑勺跟红彤彤的耳朵。


  “你这就喝醉了?”宇智波斑嗤笑,“就你这酒量还找人喝酒呢?”


  确实是醉了,但是并不是喝醉的,千手柱间在心里小小地反驳了一下,面上带上了笑容,转移话题道:“从这个角度看,村子的发展真是越来越好了。”


  “还差得远呢。”


  “至少孩子们都不用再上战场了,我们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一半。”


  宇智波斑又给自己倒了一盏酒,依旧是一口闷,但是这次似乎喝得有些急,酒液呛进气管,让他忍不住咳起来。


  “斑,别喝了,这种酒后劲大,当心喝醉。”千手柱间急忙靠过去,给他拍背,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他们拎上来的一坛酒,已经不知不觉见了底。


  “为什么……”


  “斑?”


  “……为什么……会选宇智波呢?”宇智波斑一把抓住了千手柱间的手臂,血红的万花筒写轮眼若隐若现,泉奈是被千手重伤的,那时的战场上宇智波家处在绝对的劣势,但是千手柱间竟然能选择毫无保留地救了泉奈,然后向他又一次递了和谈书。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宇智波斑觉得,什么胜负什么利益统统都不重要,他的愿望由始至终都是想要重要的人活下来而已。


  “突然说这个啊……”千手柱间笑了笑,开口说道,“当然是因为能够站在我身边的人,只有斑啊。”


  宇智波斑闭着眼,靠着千手柱间的臂弯,像是睡着了一般,千手柱间望了望他的脸,有些啼笑皆非,明明之前还在嘲笑他酒量差,结果一转眼自己喝醉了。


  不过睡着以后的斑比醒着的时候要温顺多了,千手柱间揉了揉宇智波斑皱起来的眉头,鬼使神差地低下头,在他充满酒香味的唇上啄了一口。


  “我怎么能这么做!”猛然反应过来的千手柱间一脸悲怆,他觉得自己也醉了,不然不会在这里情不自禁,如果不是因为宇智波斑还靠在他身上,他这个时候都想以头抢地了。


  还好还好,斑睡着了并不知道……千手柱间这样安慰自己,然后突然感觉怀里有异动,一低头,看见了一双血红的永恒万花筒。


  下一秒,他中了幻术。


  尽管非常迅速反应了过来,但是当千手柱间挣脱幻术的束缚回到现实的时候,他们的姿势已经换了过来,宇智波斑扣着他的肩,将他按在地上,黑色的长发垂下,扫在他的脸上,有些痒痒的。


  “斑斑斑斑……”千手柱间有些语无伦次,“冷……冷静啊……”


  “冷静?千手柱间你在说哪一国的笑话。”宇智波斑一脸嘲讽地开口,脸又凑近了一些,几乎鼻尖擦着鼻尖,让千手柱间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呐,你喜欢我吗?”


  喜欢?如果不喜欢,又怎么会情不自禁,如果说这单纯是朋友看待,那这种友谊也太变态了些。


        …………(别问我中间内容去哪里了)


  “斑……”千手柱间一脸哀怨地爬了起来,像是树袋熊一般从宇智波斑身后抱上来,“别管他们了,反正我的结界很结实不会有人解开的……”


  宇智波斑没理他,一边系着腰带一边侧耳倾听门外火影护卫队的交谈声。


  “柱间大人的确是在这里吗?”


  “不会有错的,你看这不是柱间大人的木遁结界嘛。”


  “宇智波家族长也不知道跑哪去了,希望柱间大人能找到他……”


  “是啊,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柱间大人,扉间大人趁着他不在去宇智波族地把宇智波泉奈给带走了……”


  宇智波斑的动作一顿,千手柱间小心翼翼地在冲天杀气中松开了手,咽了口唾沫,开口:“斑……肯定是有什么误会,扉间不会做这种事的……”


  宇智波斑冷冽的目光刺过去,一字一句地开口说道:“如果泉奈出了什么事,我会让千手扉间给他陪葬,你会理解我的,是吧,柱间。”


  “等等!”千手柱间伸手,却没能抓住宇智波斑的衣角,紫色的巨人拔地而起,一瞬间冲破了木遁结界,朝着村庄的方向飞去。


  正在结界外的火影护卫小队成员都惊呆了,眼睁睁看着面前形势的骤变,尘埃落定之后,只有他们家的火影大人徒劳地伸着手,表情悲壮。


  刚刚那个貌似是宇智波家的须佐能乎,难道刚刚宇智波斑也在结界里?


  我了个去,细思恐极啊……


  “火影大人?”护卫小队的队长小心翼翼地靠近千手柱间。


  “啊啊啊啊啊!!不行啊!斑!扉间!!”一瞬间,千手柱间追着须佐能乎狂奔而去,只留下一行尘土以及几个好不容易才找到自家火影的护卫小队成员。


  小队队长嘴角抽搐了一下,面无表情摸出一个卷轴写着什么,他身后的队员瞥了一眼,无语地发现开头三个大字:辞职书。


  ……


  当千手柱间赶到现场的时候,预想中他弟被宇智波斑打成狗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宇智波泉奈抱着宇智波斑的胳膊笑得开心,一副兄友弟恭的场景。


  “还没死就好。”千手柱间吁了一口气,然后就被千手扉间狠狠瞪了一眼。


  “你居然还敢接近泉奈,信不信我打断你三条腿。”宇智波斑并没有理会一脸哀怨表情的千手柱间,面带狠厉地撂下一句话,转向宇智波泉奈的时候,表情一瞬间柔和了下来,“泉奈我们回家。”


  “好的,哥哥~”宇智波泉奈答应着,却回过头对着千手兄弟的方向露出一个微笑,“那个新术式很有趣,明天我会再找你的!”


  宇智波斑狠狠瞪了一眼千手扉间,杀气像是不要钱似的往外发散,而千手柱间像是完全没有感应到,对他挥了挥手:“斑~今天晚上我也会再去找你的~”


  杀气瞬间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消失无踪,宇智波斑揉了揉眉心,决定不再理会这位忍者之神,难道真的是上辈子欠了他的,这辈子要被吃得死死的吗。


  不过……晚上还是跟族地护卫说一声,给他留个门吧……

评论 ( 7 )
热度 ( 36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邪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