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月

爬墙速度快如闪电!
本质杂食但是有雷点,会拉黑一些不好好打tag导致没被tag筛选过滤掉的账号。虽然不雷乙/梦,但是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玛丽苏海王把我喜欢的角色当鱼养的行为!!非常!非常!讨厌!!
文豪野犬,魏兰不拆不逆,哥嫂我嗑得好痛呜呜呜……也嗑点无赖派cb以及双首领。我很雷ntr,也很雷拉踩原作角色原作cp的行为!所以tm不要再给我推鱼危了我是真的会呕!!!
名柯警校组,随时随地自己给自己插刀才是合格粉丝。
松田阵平太帅了呜呜呜,果然在名柯世界还是青梅竹马最好磕,幼驯染头顶青山!!
诡秘之主,门先生往那一站我就想流泪。给亚利斯塔陛下打call,今天欺负梅迪奇了吗?欺负了。
dc主蝙蝠家,感觉自己可以磕一辈子的batfamily,暗搓搓萌着提姆卡珊斯黛小三角。
刀剑乱舞,我是兼厨。
火影修因可逆不拆!我家斑爷美如画!宇智波赛高!!!
全职喻队本命,郑徐本命。
冷cp南极点驻站企鹅,立志于在冻土掘食。
坚信同人一切依附原原作的原著狗(dc除外,dc不值得)所以三观不合勿fo。
从不否认自己苏,因为无苏无动力!

犹记当初少年时【郑轩少年回忆录】

旧坑,翻电脑的时候翻出来的脑洞,当年写了以后被后续番外打脸打得痛不欲生随即被坑掉,现在看看其实还蛮好玩的嘛……

 

——————————————

 

  1.方锐。

  郑轩是第三赛季才来到蓝雨训练营的。

  那时候魏琛已经退役,方世镜接任蓝雨战队队长,训练营里还有赢过魏队的喻文州跟超级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这两个天才少年,郑轩显得十分不起眼。

  不,也不能说不起眼,毕竟在完全没有经过训练的情况下,操作手速就能够达到两百以上,这说明郑轩的天赋是值得肯定的,只是他的职业却注定他不可能引起多大的注意,因为同为弹药专家的张佳乐在第二赛季出道,第三赛季繁花血景的大名已经响彻整个联盟,那时候的郑轩进行专业练习不过一个来月,蓝雨高层原本想再捧出一位明星级选手,正在思考要不要让他换个职业的时候,郑轩自己倒是提出了拒绝。

  “已经习惯了,换职业什么的,太麻烦……”这就是郑轩的理由,很是让蓝雨的经理一阵无语。

  没干劲,怕麻烦,容易走神,外加懒得一塌糊涂……这是郑轩在蓝雨训练营里头待了两个月后,训练营里所有人对他的印象所达成的共识。

  到底要不要吸纳这个新人选手,方世镜还是很犹豫,这样的性格要放在别的队伍里,就算有大神级别的潜力,也八成会把冷板凳坐到穿,毕竟一个人的懒散是很可能传染给队友的。

  只是,蓝雨战队本身对于队员的培养就十分的放纵,做为下一任队长与下一任战队核心的喻文州黄少天两人就有着不可忽视的缺点,再加上一个懒散家伙,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在默默观察了郑轩一个星期,确定这家伙懒是懒,但是训练中也没出现偷懒的情况,而且天赋确实是不错,方世镜还是决定将这个十八岁的少年留下来。

  也许,早在魏琛将黄少天从网游中带回来,喻文州加入训练营并且通过考试的时候,蓝雨的画风就向着这种残缺美的方向一路狂奔不复返了……

  第三赛季通过第一轮选拔的蓝雨训练营少年中,郑轩算是年龄偏大的了,例如跟他同时进入训练营的方锐就比他小了两岁还多。

  “郑轩来战!”

  “好麻烦……”郑轩叹气,方锐比他小了两岁,显得跟他名字一样锐气,没事就爱撩拨其他人跟他对战,尤其是懒散的郑轩,按照他的话来说,看到郑轩那张欠揍的淡定脸出现表情变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一直到很久以后郑轩回忆起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那时候的方锐,就已经显露出了他猥琐的本质。

  “喂!”

  “啊?”

  “听说这周周末跟呼啸战队打友谊赛呢!”

  “是啊。”郑轩打了个哈欠,依旧软趴趴地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连手都没抬一下。

  “好像队长决定从训练营里头选拔部分替补队员……喂你就一点都不在意么!”

  “有什么好在意的……”

  “现在已经是转会期了耶!第四赛季就要开始了你不打算好好表现一下么?”方锐鄙视地望了郑轩一眼。

  “我都没急,你急什么……”郑轩翻了个身,眼睛都没睁开,语气依旧是淡定无比。

  “……你懒死算了!”还是个少年的方锐气呼呼地甩上门,决定再也不替这家伙着想了。

  虽然郑轩一点都不在意,但是等到了周末与呼啸战队的友谊赛的时候,他的名字还是被写在了蓝雨战队的替补名单上。按照方世镜的想法,既然已经决定将郑轩留在战队里,那么年龄已经十九岁的郑轩到第四赛季必定会跟喻文州与黄少天一起正式签约出道,也是时候好好磨练磨练了。

  友谊赛上真正一鸣惊人的是黄少天,由于是友谊赛,打得不像职业联赛那般紧张,黄少天显得格外轻松,而他一轻松,话就更加多,几乎快把跟他对战的呼啸新秀说得哭出来。

  “蓝雨的未来正是让人期待啊。”呼啸队长林敬言感叹,他比方世镜小了好几岁,却偏偏用一种老气横秋的语气说出这么一句话,倒是让方世镜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

  “荣耀的未来,终究还是属于你们这些年轻人的。”方世镜这样说道,他的话中似乎隐喻着什么,只是林敬言并没有在意。

  这次的友谊赛郑轩被安排在了个人赛第三场,对手是个呼啸的老将,于是他似乎是意料之中的输掉了那场比赛,只是好歹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弹药专家。

  职业选手对于弹药专家的印象大多来自于张佳乐百花式打法的绚烂,但是郑轩的打法却跟他本人一样有些沉闷,他的技术虽说目前有些生涩,但是大局观不错,一些细节也看得很仔细,只是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斗志,一些该拼的地方出现了退让的失误。

  这孩子的斗志,简直就跟喻文州的手速一样让人操心……进化成新一代老妈子的方世镜默默地担心着。

  不管怎么说,那次的友谊赛还是在双方皆大欢喜的情绪下结束了,郑轩打着哈欠回房间的时候,发现跟他同一个宿舍的方锐还没回来。

  奇怪了,明明比赛早就结束,甚至他还多参加了个赛后复盘会议,按道理说早就该回来的方锐却到现在还不见人影。

  难不成又溜去训练室找人PK了?

  就在郑轩思考这个猜测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的时候,宿舍门轻响了一声,刚刚还在被念叨的主角从门外闪了进来,脸上是掩不住的眉飞色舞。

  “哟!老郑你回来啦!”由于年纪在同期学员中偏大,郑轩一向被这些未成年称呼为“老郑”,对此,他表示早就习惯了……

  “干嘛去了?”

  “去训练室了!”

  “哦。”郑轩很淡定地无视了方锐那张“快继续问”的脸,收拾了下东西准备去食堂吃晚饭。

  “喂喂喂你怎么不继续问呢?”倒是方锐一把拽住了他的衣袖。

  “你不是经常溜去训练室么,有什么好问的。”郑轩一脸的纳闷。

  “我平时去训练室那是去找人PK啊喂,现在战队主力都在会议室复盘呢训练室没人我还跑去,你不问问嘛?!!”

  “哦,那你去训练室干嘛?”

  “我在训练室遇见了一个人!你能猜到是谁么?”

  对于卖关子的方锐,郑轩翻了个白眼给他,然后继续向门外走去。

  “回来!”方锐赶紧将他拖了回来,也不再卖关子,开口说道,“我在训练室里遇见了林敬言!”

  “哦……呼啸的队长。”郑轩点了点头。

  “我跟林队长打了几场!跟你说啊,林队长不愧是队长呢!我没一次赢的!”

  “赢了才叫奇怪吧。”郑轩毫不留情地吐槽。

  “你闭嘴!林队长跟我打的是指导赛,打了好几局呢!对了,我今天还试着用了一下唐三打,林队长借我的,没想到吧!哥也是用过神级账号的人了!”

  “咦?居然不怕你偷看银武资料么?”

  “滚,哥哪有那么猥琐!”

  ……

  一直到方锐离开蓝雨,郑轩才想起,或许那次友谊赛后林敬言对于方锐的指导赛,就已经是他离开的信号。

  那年的转会窗,蓝雨正式签下了三位职业选手,而让其他人大吃一惊的是,紧接着方世镜就宣布了退役,将队长一职交给了刚刚出道的喻文州,连带一起的,还有蓝雨的代表账号,索克萨尔。

  那届赛季,联盟刚刚宣布了不再实行职业选手的年龄限制,不只是蓝雨,其他战队的新人也如同井喷一样冒出来,而绝大多数新人在未来成为了战队的主力,这,也就是所谓的黄金一代了。

 



  2.黄金一代。

  在“第四赛季选手群”还不叫“黄金一代”的时候,郑轩还是很喜欢在群里说说话的,只是随着第四赛季的进行,郑轩发现,他的存在感愈发的薄弱了。

  逢山鬼泣:黄少天一个人刷光了整个蓝雨的存在感啊,老郑你年纪可是最大的,有没有压力!

  这是刚刚在常规赛上遭到黄少天垃圾话攻击的李轩。

  沐雨橙风:何止有压力啊,简直压力山大了吧~

  夜雨声烦:你们够了!那个那个谁输了就输了在这里欺负我们队队员有什么用有本事来PKPKPK啊!

  李轩在群里联合其他选手一起抵制黄少天的垃圾话,倒是当事人郑轩一句话都没说,只是若有所思地望着刷得奇快无比的屏幕。

  压力山大……这个形容词还真不错,嗯……

  沾衣乱飞:对了,咱们这赛季出道的出了几个队长啊?

  风城烟雨:目前只有蓝雨的喻文州跟雷霆的肖时钦吧?

  沐雨橙风:秀秀你就别自谦啦!谁不知道你也是内定的队长,风城烟雨可是神级账号!

  风城烟雨:呵呵……这不是还没定下嘛?这要是也算,那李轩也得加上!

  虚空是一个以阵鬼为核心的风格十分明显的队伍,往年也算是季后赛的常客,如今换了核心选手,对战斗力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好在李轩也算争气,这几场比赛打得都很不错。

  夜雨声烦:喂喂喂你们不要无视我好吗?副队长也是带着队长两字的其实我也可以算是其中一员嘛队长你说是吗?

  索克萨尔:当然^ ^。

  沾衣乱飞:喂喂喂这样的话霸图的张新杰也算啦?仔细想想田森也是以后要接过扫地焚香的人啊!

  风城烟雨:那么说起来蓝雨的新人都当上队长副队了?,你们老板还真够大胆诶!

  沐雨橙风:咦?总觉得好像忽略了谁……

  枪淋弹雨:……

  事实证明,不是郑轩本人太透明,而是他的队友存在感太强……

  从那次群聊过后,第四赛季选手群的名字就变成了黄金一代,新人们有时候爆发一下让前辈们看看年轻人的冲劲,有时也会被前辈们收拾得凄凄惨惨,黄金一代的群名称被泄露出去,各电竞杂志也大肆报道了这一代新人的嚣张。只是,嚣张归嚣张,实力确实是不容小觑,渐渐的,黄金一代这个称呼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

  黄金一代……郑轩小声嘀咕了一句,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真是压力山大啊……

  ……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潘林,您现在收看的是荣耀职业联赛常规赛的第九轮,蓝雨战队主场对阵百花战队,这是两支强队的较量,只是我们知道蓝雨战队在今年夏季进行了大换血,不知道队长的退役会不会对蓝雨战队造成什么影响呢?”

  “蓝雨新任队长是位新秀,但是在前几场比赛中,我们都没有看见他在单人赛上出场过,反而是蓝雨今年刚刚加入的剑客职业夜雨声烦一枝独秀,这是否能说明,蓝雨战队的核心已经从术士转移到了剑客呢?”

  “比赛时间已经接近了,就让我们将镜头转移到场上吧!哦,我们看到,蓝雨战队单人赛第一个出场的是郑轩,而百花战队出场的是他们的王牌之一张佳乐。”

  潘林翻了翻手里的比赛名单,才凑近话筒继续说道:“看来这是一场弹药专家之间的较量啊!”

  “张佳乐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不知道郑轩会怎么应对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哦……郑轩首先在公屏上说话了,他说的是……呃,压力山大?”

  ……

  那场比赛不止郑轩输得挺惨,整个蓝雨被打出了1比9这样悲惨的分数,就连最近一直战绩甚佳的团队赛上,也被繁花血景暴力冲破,还暴露出了身为队长的喻文州那令人发指的手速。

  这直接导致了原本全明星选拔投票上,原本票数一直不温不火的喻文州在经过一个短暂的下滑后,突然以爆发的姿态杀进了全明星票数前十。

  论坛上无数粉丝都留言说这是一个励志的故事,喻文州简直是在用行动告诉广大的人民群众,手速跟不上没有关系,只要有脑子,别说进军职业圈完全没问题,说不准也会跟他一样,一出道就接手神级账号,成为豪门战队的队长呢!

  话说这算是同情票么……郑轩刷着荣耀官方论坛,在心里吐槽着。

  他才不会介意他的名字要先把名单拉到最下面,然后从下往上数才能数到呢……

  常规赛第九轮还同时进行了雷霆主场对皇风,对于往年一直在出局区上下徘徊,每次都要提心吊胆会不会出局的雷霆战队来说,面对传统强队皇风能够打出7:3的比分,真真是跌碎了一群人的眼镜。电竞之家甚至用“战术带来的改变”这一标题来形容新面貌的雷霆战队,而做为新任队长的肖时钦,当然也被重点提及,甚至有人称呼他为除叶秋以外的又一位战术大师。!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明明我们队长也是战术大师为什么杂志上不写啊这是赤裸裸的偏见啊太可恶了!”黄少天在一旁气愤地喋喋不休着,反倒是喻文州一脸微笑着顺了顺他头顶的呆毛。

  “没办法,毕竟我们这一场比赛输掉了啊,这次我的责任可是相当大呢。”

  “这怎么能怪你分明是大家的疏忽!我也有错啊如果我擂台赛一开始就爆发就不会被孙哲平压制了!团队赛如果我能压制住张佳乐就不会给对方控制住队长的机会了果然是我的错……”

  “好了……一次比赛罢了,这次的失利我们都有错。”喻文州叹了口气,然后视线往整齐坐在一旁的蓝雨战队各个队员一路扫了过去。

  郑轩突然感觉到眼皮跳了一跳。

  “既然这次比赛大家都有错,果然还是要一起进行赛前加训吧?^ ^”

 


  3.叶秋。

  这是第二届的全明星赛了。

  因为去年举办全明星嘉年华获得了意外的成功,联盟决定将每年的第一个周末定为全明星塞,以便打响职业选手与战队的知名度,说白了,还是为了拉到更多的赞助,让职业联盟成为商业运转的一部分。

  蓝雨战队方世镜是一位全明星,原本退役后,接任蓝雨队长的喻文州人气不上不下,结果却因为一次失败暴露弱点达到了票数大爆发,与常规赛一直表现极其出色的黄少天一齐杀入了全明星阵容,齐刷刷地手拉手蹲在前十名。

  “老郑你知道我跟队长都进全明星了!你知道进全明星其实是很难的特别是对于我们新人来说这个赛季我们只签了你我还有队长三个新人啊!上个赛季更是一个新人都没签啊你说这要怎么办难道还让我跟队长回头挑战吗?仔细想想我们坐的位置都不一样怎么办?哎呀今年是谁家举办的全明星来着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跟他们说一声不如新秀挑战赛的时候大家都坐一个方向吧……”

  “压力山大……我去参加行了吧,我去参加新秀挑战赛……”郑轩一脸痛不欲生地捂住了脸。

  “很好!很好很好很好!你终于觉悟了!千万不要丢了我们蓝雨的面子!我等会儿就去跟经理说!”黄少天一脸惊喜地握住郑轩的手上下狠狠摇了几下,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旁边的喻文州很是贴心地倒了一杯水递给他。

  郑轩之前是没想过去参加这届全明星赛的新秀挑战赛的,但是就像黄少天说的那样,整个第三第四两个赛季,蓝雨签下的正式选手也只有黄少天喻文州郑轩三人,其中黄少天喻文州是主力,更是出道就当选了全明星,而只剩了郑轩这个一个半轮换半替补的新秀。

  蓝雨高层对于参不参加新秀挑战赛其实并不在意,因为这届全明星蓝雨入选两个新人,已经代表了蓝雨新秀的高水平,可惜郑轩想偷懒的心思被黄少天发现,秉持着(卖队友)有福同享有全明星赛同上的心思,黄少天就拖着郑轩足足讲了三小时的大道理,终于把郑轩烦到了“累感不爱随你大小便吧”的程度。

  那一届的全明星赛入选全明星的新秀,除了蓝雨的剑与诅咒,就只有嘉世的苏沐橙了,那时候的嘉世副队长吴雪峰刚刚退役,只靠叶秋一个从来不露脸也不接受采访的斗神压根就压不住场子,好在来了苏沐橙这么一个活泼可爱无论是看脸还是看技术都十分优秀的小姑娘,嘉世自然要大炒特炒。

  没错,这次全明星赛举办的地点又是在嘉世。

  为什么要说又,那是因为去年试着举办第一届全明星赛的时候,就是在H市的嘉世体育馆。

  当然,这也可以理解,因为第一届全明星举办的时候嘉世两冠在手,如日中天,而到了第二届全明星,嘉世已经创造了三连冠记录,而整个职业联赛,举办完成的次数,也不过刚好是三次而已。

  虽然有些不利于平衡,但是趁着三连冠缔结了一个王朝的优势,嘉世俱乐部还是拿下了这次全明星赛的举办权。

  这一届比赛涌现了这么多优秀的新人,能否终结嘉世连胜记录?许多人都暗自揣测着,期待着。

  “我应该挑战谁?”在进场之前,郑轩突然问了一句。

  “这不是废话么你难道不觉得那个谁谁谁三连冠什么的简直嘲讽得像是骑士发动了挑衅吗?不打他打谁?!!”

  “打不过啊。”

  “还没开打呢你就下结论啦?”黄少天拍了拍郑轩的肩膀,说道,“输了也没关系,至少可以打他一顿!”

  “……压力山大。”

  新秀挑战赛上郑轩是第一个上场的,而他也依黄少天的想法选择挑战嘉世队长叶秋,当然,这并不代表他很乐意挑战这尊大神,只是不去挑战叶秋还得费心思去思考究竟改挑战谁,既然已经有人替他做出了选择,他也乐得偷个懒。

  郑轩输得很快,非常快。

  根据黄少天的不完全统计,一叶之秋打倒枪淋弹雨的时间顶多也就两分钟,而且这两分钟,基本上郑轩都是处在被动防守挨打的状态。

  果然压力山大啊,郑轩叹气,退出游戏,回到自己角落的座位,然后看见灯光照不到的一个死角游戏台上,一个身影站起,走了过来。

  “打得不错。”那人掏出烟盒,叼起一根烟点燃,深吸了一口,然后才说道,“蓝雨很适合你。”

  “你是……叶秋大神?”郑轩呆了呆,虽说叶修的相貌在职业选手圈里并不是什么秘密,但对于郑轩这样一个还在打替补的新秀来说,还是相当之神秘的。

  “唔……我是叶秋没错,话说坚持自己的风格是件好事情,千万别去学人家玩什么酷炫的招数,别看张佳乐打得那么炫,其实技能能命中一半就很不错了,这打法也就欺负弱小而已。”面前的叶秋大神看起来很淡定,倒是郑轩刷了一头的黑线,这对于第三赛季决赛中一杆却邪破百花的一叶之秋来说自然是小意思,问题是他们蓝雨前段时间才输给百花,对他说这句话真的没问题么……

  “第二位新人是烟雨战队的楚云秀!”主持人还在台上主持着,“那么小楚是要挑战谁呢?”

  “我要挑战的人,也是嘉世战队的叶秋!”

  “唉哟,感情你们这是来车轮战啊?”叶秋有些不舍地望着手中刚点燃没多久的烟,叹了口气,摁息在烟灰盒中,挥了挥手,转身回到了那个不起眼的游戏台后。

  “加油啊小鬼!”喧闹的赛场上,郑轩隐约听见离开的叶秋说了这么一句话。

  小鬼……郑轩嘀咕了一声,其实他只比这位叶秋前辈小了三岁而已吧,居然被称作小鬼。

  不过,还真不愧是前辈呢,说的话总感觉特别有道理。

  自己是否也该订个目标了?郑轩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然后下定了决心:目标什么的果然太麻烦了,还是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还好黄少天并不知道自己队友此时的想法,不然,非得抓他去进行两三天的思想教育不可……

 


  4.宋晓。

  其实蓝雨一直都存在一种很奇怪的现象。

  它从未接收过转会的选手,无论是交换转会,自由转会,还是收购转会。

  蓝雨除第一届之外所有的职业选手,都出自蓝雨训练营。

  蓝雨训练营其实是蓝雨俱乐部中很神奇的一个存在,或者说,它是整个蓝雨中,唯一可能存在妹子的地方。

  不过说来也奇怪,女性职业选手虽然数量上比男性职业选手要少很多,但是其他战队或多或少都有妹子的身影,就算是一向霸气侧漏风格强硬的霸图战队,也有一名替补选手是女性,但是偏偏蓝雨战队从主力到替补轮换,都是清一色的纯爷们,就连食堂负责打饭的都是老大爷。

  今年训练营招收到了女学员吗?郑轩一边做着日常训练一边走神。

  这时候训练室的门突然打开,走进来的是蓝雨的经理与蓝雨麾下蓝溪阁公会会长梁易春。

  “训练着呐?”经理笑眯眯地望着摘下耳机站起身来的喻文州。

  “喻队。”梁易春蹦了两个字出来,就当做打招呼了,若是不明白的人,还以为这个公会会长对喻文州不满,明白的人才知道,这纯粹是因为他太懒的缘故,黄少天都不止一次抓着郑轩问他跟梁易春是不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了。

  “我来是为了前段时间跟你说过的那个网游里发现的新人。”经理开口了。

  “哦?是叫……宋晓么?”

  “对,他已经通过了训练营的考核,俱乐部决定将他正式签下,不过冬季转会窗已经过去,要出道也得等到下个赛季了,你看着安排他的训练吧。”原本训练营的考核是每年两次在转会窗前期进行,但是也有例外,比如从网游中发掘出的人才。

  “好的我知道了。”喻文州微微一笑,接过梁易春递来的那两张薄薄的打印纸,粗略扫了一眼。

  “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训练了,加油啊~”经理转头扫了一圈,发现大家都认真地做着训练,于是满意地背着手走出了训练室。

  训练室的大门刚刚关上,那些貌似在认真做着训练的人“呼啦啦”围在了喻文州的身边。

  “这时候有新人加入真是超级少见啊队长快给我们看看是怎样的人!”黄少天第一个开口了,然后旁边其他人都跟着点头,一脸八卦的表情丝毫没有前辈应该有的样子。

  喻文州很淡定地将手中的纸张一折,顺手塞进了自己面前电脑桌的抽屉,望着众人笑眯眯地开口:“训练都做完了?”

  聚在喻文州身边的人又“呼啦”一声全散光了,只剩下了黄少天。

  “今天的训练我已经做完啦文州快告诉我新人是男是女长什么样啊用的什么职业啊,没经过专业训练就能通过训练营考核看来这个新人很不错嘛有哥当年的风采啊!”黄少天本人就是被魏琛从网游中带回来的,而且也是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通过了考核,没有立即出道只是因为那时候联盟还实行年龄限制,他这一兴奋起来,队长都忘记叫了,直接叫出了还没正式签约时,他们在训练营时候的称呼。

  “真的做完了?”喻文州并没有正面回答黄少天的问题。

  “做完了做完了!不信你去检查!”

  “那就再去做一遍吧^ ^”

  “诶!!队长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啊啊啊啊!!”

  啧啧啧,黄少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典范啊……郑轩手上训练的操作并没有停止,他早就养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一边训练一边胡思乱想还能操作不出错误的神技。

  不过还是很好奇新人到底是什么职业啊……一时之间想得太远,郑轩手下操作一个失误,原本正在盘旋的透明窄道上飞枪操作的枪淋弹雨就这样掉了下去。

  “郑轩,训练的时候走神,你也再加一遍。”

  ……

 



  5.喻文州&黄少天。

  那年的半决赛第二轮是蓝雨客场对嘉世,望着大屏幕上打出的大大的“荣耀”二字,坐在场边的郑轩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郑轩目前只是个轮换替补,如果不出意外,团队赛上是不会有上场机会的,所以他只能坐在场边望着自己的队友奋战在第一线,第一场蓝雨主场2:8输了比赛,如果这一场比赛依旧输了的话,那么蓝雨这个赛季也就止步于此了。

  第二场比赛前半段蓝雨只拿下了一场单人赛,却在至关重要的团队赛中赢过了嘉世拿到宝贵的团队赛4.5分,最终以8:2赢过了嘉世。

  “长江后浪推前浪啊……”休息室中的斗神操作者点起了一根烟狠狠吸了一口,然后吐出一个烟圈,完全无视了贴在墙上禁烟的标志,而坐在他对面的蓝雨新任队长仿佛丝毫不受影响一般微笑着。

  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第二轮中,喻文州终于让大家看到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战术之间的较量,他仿佛一个早已驰骋赛场上的老手一般,一条一条的命令下达,以守代攻,见招拆招,看似不温不火地反击着,却最终由黄少天把握住了机会,在治疗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带走了负责策应的苏沐橙。

  人头优势一旦建立起来,就是绝佳的反击机会,在嘉世第六人还没来得及赶到战场,蓝雨好像突然换了风格一样迅速展开了猛攻,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嘉世的采访已经结束了,马上就到我们了。”推开门走进来的是蓝雨的经理。

  “唉哟?这么快就结束了啊?那我也该离开了。”叶修站起身,然后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开口:“我说小喻同志啊,说真的……幸好你是个手残呐。”

  “你!”当事人喻文州并没有任何反应,倒是蓝雨战队其他的选手还有待在一边的蓝雨经理脸上露出了怒意。

  “不然,就太可怕了。”不紧不慢地吐出了后半句话,叶修叼着烟就这样走了出去,徒留一屋子人面面相觑。

  “叶秋前辈这是在夸人吧……”

  “有这样夸人的吗?”

  “靠靠靠!太过分了那家伙队长你不要听那家伙胡说那家伙绝对是输了比赛特地过来打击报复的,手速什么的练习练习总能提高的再不济还有我们保护你呢,再再再不济我肯定会保护你的,战术什么的比手速可重要多了说起来我听说霸图打进决赛了好像也是因为这一届的最佳新人张新杰弄了个什么战术不过霸图那帮低头猛冲的家伙居然也会玩战术还真是稀奇啊哈哈哈……”

  上面那段话不用想都知道是出自黄少天之口,原意自然是为了安慰喻文州,只是不知为何说着说着就自然地跑题了。

  不过日后郑轩回忆起来的时候,才发现,从那时候起,原本还会叫叶秋叫一声“前辈”的黄少天彻底改了称呼,不是直接叫“叶秋”,就是叫“那家伙”或者“那谁”了……

  后来的第三场比赛,蓝雨还是输了。

  “输得挺惨的。”黄少天难得说了个短句子。

  “是啊。”

  “总有机会赢过那个家伙的。”

  “当然。”喻文州微微一笑,顺手摸了摸黄少天头上翘起来的呆毛。

  “下个赛季,一起加油吧,把那个嚣张的家伙拖下神坛!”黄少天转过身,伸出一根手指,直指通道那头仍旧在欢呼的比赛场,开口,“斗神又怎样!我黄少天!可是要成为剑圣的男人!”

  黄少天的身影映着通道口炫目的灯光,显得有些晃眼,郑轩眯了眯眼睛,终于忍不住开口:“黄少你是不是最近海贼王看多了?”

  “靠靠靠靠!郑轩你大爷的!!多感动两秒会死吗?!会吗会吗会吗?!!”

  “压力山大啊……”口中这样说着,郑轩倒是动作很敏捷地闪到了宋晓背后。

  “喂喂喂不要波及到我啊!”

  “黄少听到没,不要波及到无辜群众!”

  “我次奥老郑你节操呢!才一会儿就被那谁给影响了吗分明是你在拿宋晓当挡箭牌吧队长你看他简直太过分了下个赛季果断应该让他坐一整个赛季的冷板凳!”

  “呵呵……”无辜中枪的喻文州什么话都没说。

  望着几人打打闹闹,蓝雨战队的其他人都忍不住微微一笑。

  谁都没有把黄少天的口号当成笑话,因为他们从这些年轻人的身上,看到了属于蓝雨的光辉未来。

  ……

  第四赛季的总冠军是霸图战队,连夺冠军三次,创建嘉王朝的嘉世俱乐部这次终于走下了神坛。

  只是黄少天看起来不是很开心,大约是刚刚下定决心要打败某人,结果某人立刻就败在了别人手下,那种憋屈感,就好像是网游里盯上了一件新的装备,正想去仓库拿点钱买下来,结果一转头装备就被别人买下来了的那种感觉……

  喻文州倒是一直在研究那场决定胜负的总决赛录像,看了好几遍,他终于开口:“季冷这一招,很出乎意料,但并不是巧合。”

  其他人都凑了上来,望着喻文州电脑屏幕上静止的那个画面。

  “你们看张新杰的站位,这本身就是一个诱饵。”喻文州手指戳了戳屏幕,才继续说道,“这个位置,拉开了叶秋与其他人的距离,而苏沐橙毕竟是个新人,还是做不到像吴雪峰那样毫无缝隙的策应,这就产生了一丝空隙,紧接着是季冷抓住这个空隙进行了舍命一击。”

  “这时候韩文清果断丢下了正在对战的其他对手,以伤换伤封住了叶秋可能逃跑的路线,保证了季冷舍命一击的命中,李艺博放出的这个冰墙,与其说是为了困住治疗,不如说是为了干扰其他人对叶秋的救援,这是设定好的战术,将失败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

  “果然像是张新杰的风格。”

  张新杰能够在黄金一代中拿下最佳新人的奖项,这不只是出场率的问题,自然还包括他的表现,他刚出道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他,因为张新杰的个人风格与霸图实在是有些违和,只是这一场总决赛的胜利,像是一巴掌扇在了所有说他不适合霸图的人的脸上。

  第四赛季结束后,大约也是迫于后辈的压力,想给更加优秀的年轻人腾出位置,退役的老选手突然多了起来,像是刚刚拿下总冠军的霸图,一口气退役了好几位主力选手。

  蓝雨自然也有退役的前辈,于是,郑轩在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稀里糊涂成为了战队主力。

  “打掩护是一把好手。”

  “防守不错,只是进攻有些懈怠。”

  “手速很好,而且还有上升的余地。”

  “就是懒了一点,总是跟别人的节奏,要推着走,不爱自己动脑子。”这是喻文州跟蓝雨老板的对话,他们望着正在对内团队模拟赛中负责掩护的郑轩你一言我一语地评价,把郑轩说得一脸压力山大,这种训练时候老板守在一边跟队长寒碜队员的情况,就目前为止,只有蓝雨才能看见……

  “没关系,我相信你的眼光。”老板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然后背着手一脸悠哉地走出了训练室。

  对于战队的事,蓝雨的老板一向给予战队队长与经理最大的权力,以他的话来说,俱乐部是生意,他来管是当然的,战队是比赛,还是让专业人士管理比较好,当年与魏琛合作成立蓝雨俱乐部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做的。

  说起魏琛,自从两年前退役,自己好像就没再有过他的消息了……老板点起了一根烟,表情有些落寞。

  喻文州自然很优秀,非常优秀,只是有的时候,他还是会怀念当年网游里就一起打拼的老搭档。

  这让他突然想起了这次比赛结束后,叶秋接受的电话采访中说的那句话。

  “现在的年轻人还是挺凶残的。”

 


  6.周泽楷。

  荣耀职业选手群——

  逢山鬼泣:我们队里来了个很有趣的新人!

  现在正好是七月,决赛已经结束,转会窗开启的时候,虽然按道理说现在职业选手们都在放长假,不过也有没地方可以去结果呆在俱乐部里头训练或者帮忙去网游里抢材料的人,这样的人往往能得到俱乐部的最新消息,比如李轩。

  百花缭乱:怎么个有趣法?

  逢山鬼泣:嗯……相当酷!不过技术很不错,主要是性格各种霸气侧漏啊。

  百花缭乱:哈哈是吗!比起某人来说呢?

  一叶之秋:张佳乐你想说的是那谁吧,我帮你艾特了不用谢啊@落花狼藉。

  百花缭乱:滚滚滚!我们队长在训练呢才没空看你挑拨离间!

  落花狼藉:呵呵。

  随着孙哲平的出现,屏幕上刷上了一排蜡烛。

  话题明显已经歪到了九霄云外,不过却有人接过了李轩的话。

  一枪穿云:现在的新人都这么狂妄。

  那时候的一枪穿云操作者是张益玮,虽然轮回是一个中游小透明战队,张益玮却是当时相当有名的选手,不过这句话有种一杆子打倒一片人的嫌疑,所以出现的瞬间有些冷场,直到过了半分钟,才有人做出反应。

  一叶之秋:哟!老张怎么啦?你们轮回有新人给你气受了?来来来赶紧说说,下赛季哥帮你,给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们尝尝前辈的厉害。

  一枪穿云:哼!

  随后或许是下线了,无论八卦党们怎么呼叫,张益玮都没有再冒泡。

  直到一星期后,轮回俱乐部放出了他们的王牌核心一枪穿云的操作者张益玮转会的消息,同时公布接替一枪穿云角色的将是一位新人,选手内部才炸开了锅,只是碍着张益玮的面子,没有在选手群内光明正大的讨论。

  喻文州摸了摸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蓝雨俱乐部目前还剩下的正式选手只有喻文州跟郑轩两人,郑轩是因为家在外地,他犯懒没回,喻文州家在本地,周末会回去一趟,平时都呆在俱乐部,就跟上班打卡一样规律。

  “有问题?”

  “也不算问题吧,只是很好奇……”喻文州笑了笑,说道,“是什么样的新人能让轮回放弃为自己效力多年的核心选手?”

  “听起来就觉得压力山大啊……”

  郑轩的话还没落音,就看见喻文州的屏幕上一个对话框弹了出来。

  [夜雨声烦对你发动了窗口抖动]
  
  夜雨声烦:队长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黄少天一共刷了七个巨大的感叹号在屏幕上。

  索克萨尔:在。

  夜雨声烦:队长你看转会消息了没有哎吗简直太神奇了一队的队长核心居然这么突然的转会了之前居然一点消息都没透露出来!好想知道轮回那个新人是什么身份难不成是轮回老板的儿子么?!!

  这句话自然是开玩笑的,轮回的老板虽然年纪偏大,但也没有大到能有个十多岁的儿子的地步。喻文州沉思了一下,第四赛季轮回战队排在第十一名,虽然不会沦落到出局那么悲惨,但是也着实离季后赛区有点距离,难道说是轮回不满意战队成绩,决定将整个战队核心体系推倒重建?

  不会……喻文州立马否认了这个可能性,如果是要重建战队体系,张益玮离开就说明新的体系不需要神枪手,那么一枪穿云势必会随着张益玮一起转会或者直接卖掉,目前的情况却是张益玮离开,轮回用新人接替……

  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个新人真的有比张益玮更加高的价值……

  索克萨尔:也许下个赛季就知道了,就算是假期,少天也要加油训练哦^^。

  “郑轩你也去训练吧,或者去训练营调教一下这赛季签下的新人?”

  “好麻烦……”郑轩趴回了自己的桌子上。

  最后,郑轩还是陪着训练营年轻学员们打了几场,有指导赛,也有普通PK模式,对于他这种懒到家的性格,能在打完后告诉对方哪里不对就已经很难得,就不提什么教导跟鼓励了,在这方面,他比起喻文州跟黄少天那是差的太远。

  其实,对于郑轩来说,大多数人只是觉得他是个好运气的家伙。很多人对于方世镜选择郑轩表示不理解,他在第四赛季的表现谈不上多好,出场次数少,比赛也没啥亮点,比起百花缭乱一出场自带背景什么的,郑轩简直平淡得让人遗忘。

  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换我我也能做到,而且比他做得更好。这是训练营大多数学员们的想法。

  只是也许在这个假期过去以后,大家就不会这么想了。

  毕竟,一个一脸苦逼喊着“压力山大”,却丝毫不手软把你打趴下的人,某种程度上,真是恶劣得让人想真人PK弄死他……

评论 ( 13 )
热度 ( 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邪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