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月

爬墙速度快如闪电!
本质杂食但是有雷点,会拉黑一些不好好打tag导致没被tag筛选过滤掉的账号。虽然不雷乙/梦,但是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玛丽苏海王把我喜欢的角色当鱼养的行为!!非常!非常!讨厌!!
文豪野犬,魏兰不拆不逆,哥嫂我嗑得好痛呜呜呜……也嗑点无赖派cb以及双首领。我很雷ntr,也很雷拉踩原作角色原作cp的行为!所以tm不要再给我推鱼危了我是真的会呕!!!
名柯警校组,随时随地自己给自己插刀才是合格粉丝。
松田阵平太帅了呜呜呜,果然在名柯世界还是青梅竹马最好磕,幼驯染头顶青山!!
诡秘之主,门先生往那一站我就想流泪。给亚利斯塔陛下打call,今天欺负梅迪奇了吗?欺负了。
dc主蝙蝠家,感觉自己可以磕一辈子的batfamily,暗搓搓萌着提姆卡珊斯黛小三角。
刀剑乱舞,我是兼厨。
火影修因可逆不拆!我家斑爷美如画!宇智波赛高!!!
全职喻队本命,郑徐本命。
冷cp南极点驻站企鹅,立志于在冻土掘食。
坚信同人一切依附原原作的原著狗(dc除外,dc不值得)所以三观不合勿fo。
从不否认自己苏,因为无苏无动力!

【魏果】拂衣归去枕烟霞

收录于小料本《那些年逝去的少女心》

————————————

兴欣夺冠之后的那个庆功宴,陈果喝了很多酒。

从雪夜遇见叶修到挑战赛赢过嘉世再到夺得职业联赛冠军,这一切对于陈果来说还仿佛像是梦中,她每抓到一个人,就会抓着那人的胳膊又哭又笑嘴里喃喃着什么让人听不清的话,直到几乎所有的人都连滚带爬逃离了陈果魔爪的波及范围。

当然,还是有那么一个例外的,喝高了的魏琛横在沙发上打呼,猛然间被陈果一把拽了起来,醉眼朦胧中被抡了两圈,直接从眼冒金星变成了眼花缭乱。

“果果没事吧。”滴酒未沾的苏沐橙望着在包厢里拖着魏琛已经开始跳华尔兹的陈果,转过头一脸担心地望着同样滴酒未沾的叶修。

“没事……大概?”永远都是一杯倒的叶修寂寞地吐了个烟圈,“还是准备好治头痛药吧,估计明早上就有事了。”

“你们告诉她明天离开的事了吗?”

“还没呢。”

“这是打算偷偷溜走?”

“哪能啊,我得下午出发呢。”叶修转头望着带着醉意一脸茫然被陈果又抡了两圈的魏琛,突然低头笑了起来,“至于老魏……我就不知道了。”

这次庆功宴是隶属兴欣内部成员参加的小宴,大多数人都象征性地喝了一点,拿来的各种红白啤酒,基本上都被陈果跟魏琛两人喝掉了,魏琛早在有点醉意的时候就借势横在包厢沙发上睡下,算下来,陈果喝的反倒是最多的。

于是,在宴席进入尾声的时候,魏琛酒已醒了大半,只剩下陈果人事不省地呼呼大睡,一只胳膊还横在魏琛脖子上。

“干嘛呢!你们还看戏,还不快点帮我把老板娘挪开!”魏琛一边手忙脚乱地解救自己的脖子,还不忘朝着旁边看戏人群吼着,一时激动之下连“老子”都不自称了。

“魏老大真是好雅兴啊,古有醉卧美人膝,如今魏老大这叫‘醉卧美人臂’了吧。”方锐迅速摸出手机,大爆手速“咔嚓咔嚓”就是几张照片,真不愧了黄金右手之名。

“醉卧你个大头,老子这叫‘醉卧’吗?这叫鬼压床还差不多!”

“老魏你还真不怕老板娘知道了削死你。”

“削个头啊,明天就走了……”说到这里,魏琛的动作突然顿了一顿。

是啊……宣布退役的消息早已经放出去,他的年龄拿到这个冠军几乎算是搭了兴欣便车,退役没人会感觉到意外。

但……还是会舍不得吧。

望着老板娘睡得不省人事的侧脸,魏琛突然陷入了一种异样的情绪,当这个想法浮现在脑海中的时候,他又忍不住唾弃了一下自己,明明又不是没有经历过退役离别,干什么还这么矫情。

“还看!还不把老板娘扶回去!不然老板娘削的肯定不是我是你们!”

……

第二天中午,从宿醉中醒来的陈果感觉自己的脑袋像是被几十头犀牛来回踩过,然后又塞了几斤爆竹一样,忍不住痛苦地“哼哼”了两声。

“果果你醒啦?”刚好推门进来的唐柔将手中的水杯与止痛药放在了床头柜,然后一把搀起痛得在床上打滚的陈果,有些无奈,“早让你不要喝了,现在难受了吧?”

“太高兴了嘛……”陈果吞下药片,咕咚咕咚灌下一杯水,一抹嘴,开口说道,“其他人呢?喝醉了没起床吗?”

“大家都没怎么喝,所以早起来了,叶修马上要走了,正在下面跟大家告别呢。”

“什么?!”陈果一轱辘从床上爬了起来,“我怎么不知道他是今天走?!”

“啊?他们没跟你说吗?”唐柔也愣了一下。

“就瞒了我一个人是吧。”陈果咬牙切齿地踩上拖鞋,也不管睡得有些凌乱的发型跟衣服,雄赳赳地下楼找人。

昨天晚上陈果睡在上林苑的兴欣训练部唐柔的房间,所以一下楼,就看见了在一楼训练室全副武装正在跟大家告别的叶修,她一脸怒气地走过去,却突然在半路上停住了脚步。

“哟,老板娘,头还疼吗?”叶修一眼就望见了陈果,还若无其事地打了个招呼。

左右扫视了一圈,确定自己没有眼花,陈果也顾不上再找叶修算账,皱着眉头开口:“老魏哪去了?”

众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下。

“魏琛呢?”陈果又重复了一次。

“老魏早上七点的火车,天还没亮就走了。”最后还是叶修打破了沉默。

陈果低着头,就在大家都认为暴风雨即将来临的时候,陈果却异常的冷静:“你们都知道,只瞒了我一个人?”

“陈姐,我们也不知道魏老大今天走……”罗辑小声地回答了一句。

“为什么要走连声招呼都不打!”

“我……我不知道……”无辜被陈果抓住吼了一句的罗辑抖了一抖。

“怕哭出来呗。”拥有内部情报来源的方锐朝天翻了个白眼,“当年在蓝雨的时候就是一个人半夜溜掉的,还让黄少天在训练营QQ里面咆哮了三个钟头。”

“大家不想告诉你也是不想让你哭出来。”叶修淡定地点了一根烟,“社会这么发达,电话QQ随时联系着,想见面约个假期见一见又不要多长时间,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何必呢。”

安文逸轻咳了一声,最后还是说了一句公道话:“叶神还是少说两句吧,老板娘已经很伤心了。”

“行了行了,搞得跟我的错一样,快滚快滚!”陈果自暴自弃地冲着叶修挥了挥手,转身“噔噔蹬蹬”跑回了房间,关门落锁动作一气呵成。

楼下众人面面相觑,老板娘这到底是气魏琛的不告而别呢,还是气叶修那句戳心窝子的话?

……

兴欣的老板娘这几日心情不大好,所以大家个个都是战战兢兢,就怕老板娘的怒火烧到自己身上。

“卧槽!”竞技场连输80次的陈果终于愤怒地摔了鼠标,抬头一看其他人都眼睛不眨地盯着自己,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该工作的工作去!”

其他人迅速缩回了屏幕后面,陈果气哼哼地检查了一下鼠标并没有摔坏,才重新将视线转回了自己的电脑。

不看还好,一看,陈果顿时觉得刚平复下去的火气又不受控制地冒了上来。

屏幕显眼的地方挂着一个好友申请提示:玩家拂衣归去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不是什么有名的ID,但是陈果记忆犹新,因为就在刚刚,这个叫拂衣归去的盗贼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方法连赢了她80次。

简直就是挑衅!赤裸裸的挑衅!

陈果恶狠狠点下了拒绝,还没等心情好一点,一行字突然在附近频道显示出来:“为什么不接受啊?”

陈果猛然扭头——准确讲是操作游戏中的逐烟霞转了个头,就看见一个盗贼站在他面前,头顶上正是“拂衣归去”四个字。

“靠靠靠靠靠!!!”陈果一连敲了五个靠出去,还用了三个硕大的感叹号发泄自己的愤怒,“你谁啊?!不依不饶的有意思?难道你还想野外PK一下?!”

“哪能啊,这不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嘛。”那个盗贼没有再打字,而是直接说话,只是听起来麦克风不太好,说话都带着“嗞嗞”的电流音。

“实力?”陈果一脸狐疑地打量了一下这个一身蓝紫混搭垃圾装备的盗贼,视线移到了他的头顶。

拂衣归去的名字下面还有一行略小的字,之前陈果一时愤怒并没有注意到,现在倒是看清了。

兴欣公会……

“老板娘我实力很不错了是吧,吸收我进公会核心完全没有问题,听说公会高层核心有工资拿?我看那个伍晨是不是不想给我发工资才拒绝我的要求的,就哥这实力,秒秒钟碾压……”

回应他的,是三发愤怒的反坦克炮。

拂衣归去的实力确实是不错的,这点连输八十盘的陈果最有发言权。一般这种级别实力大多都是各大公会追捧招揽的对象,但是这并不妨碍陈果抬着手炮把他从主城内一直追到东部荒野。

陈果的ID在游戏里是名人,不止一人想趁机爆了她的装备,但是都收到了来自盗贼饱含警告的技能。

又一次翻滚闪开一道粗大的激光炮,顺手还不忘阴一把蠢蠢欲动的围观群众,拂衣归去发出了一声感叹:“你说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不识趣呢,不知道打扰别人打情骂俏是会被马踢的吗?”

“谁跟你打情骂俏!”

“别别别!老板娘手下留情,我其实是来说正事的。”

“你的正事不就是进我们公会核心吗?”

“那只是正事之一,”看见陈果收了手,拂衣归去立马狗腿地贴了上来,“准确的说我是来谈生意的。”

“谈生意?”陈果狐疑地望了他一眼,“你谈生意的方式就是把对方的老板虐80次?”

“当年叶修跟义斩谈生意的时候,不也把人家义斩老板虐了好多次。”拂衣归去说得理直气壮,仿佛就是亲眼看见过的一样。

好像有这么回事……陈果点点头,随口说了一句:“你倒是知道得很清楚。”

“咳……”

“说吧,谈什么。”显然陈果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异样表现,就这样忽略了一个大漏洞直接进入了正题。

“对啊对啊都是成年人了咱不谈那些有的没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投资的事。”拂衣归去迅速接下了话头。

“你的麦不太好,我听着难受,这样吧,给你我们俱乐部电话,到时候你跟专门负责的人谈谈。”兴欣俱乐部现在已经逐步走上正轨,陈果虽然只是个小网吧的老板,但商业头脑并不差,筹备下一赛季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招聘齐俱乐部必备的相关工作人员,把自己从孤军奋战中解救了出来。

“哎别呀!”眼看着陈果真要给电话号码的样子,拂衣归去立马开口打断了她,“这不八字还没一撇不用急着上花轿是吧?难不成你不要考核一下我的实力之类的吗?”

“赢了80次还不够?再说做生意要实力干什么,难道你还想进我们战队?”

“嘶……你这娘们简直……”

“你说谁呢!”陈果皱眉,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称呼在她耳中异常熟悉,好像有谁这么叫过自己,到底是谁呢?

“什么?我刚刚说啥了?肯定是错觉!我的意思是作为一个新生俱乐部的老板,你难道不应该事必躬亲,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俱乐部老板吗?怎么能把一切事情都推给下属呢!”拂衣归去振振有词说道,听起来倒是挺有道理,但是陈果却总觉得怪怪的,但是确切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

“算了这个先不提……话说你实力不错啊怎么就没想打职业比赛呢?”

“比赛这种事还是让给年轻人吧,要我们上了,万一又一个不小心拿个冠军,那还有年轻人什么事?”

这个调调更耳熟了……陈果沉思了一会儿,试探性地开口:“魏琛?”

“对!就像那个魏琛一样,年纪一大把了还跑去比赛,真是不懂得体谅年轻人!”

看来不是……陈果心里小小地失望了一把,将怀疑压下心底,却也没什么继续聊下去的欲望,胡乱留了个电话号码自顾自地退出了游戏。

就在陈果盯着茶几上还来不及收走的烟灰缸发了两小时的呆以后,终于有人站出来打破了这压抑的气氛。

“果果!”推开门走进来的是苏沐橙,已经晋升为战队队长的她比起以往更加成熟了些,现在她正摇着手中纸片对着陈果一脸微笑,“看这个。”

“什么?”

“联盟发来的通知,还有世界联赛邀请函。”

“荣耀要办世界联赛了?!”陈果霍然起身,急急忙忙凑上前,米白色的卡片上烫金的荣耀logo特别显眼,打开一看,首先就看到首行中英文大字:首届世界荣耀联赛邀请函。

再往下,便是邀请对象,写的是苏沐橙跟方锐的名字。

“下个星期就要去B市报到了……说起来不知道还有谁被邀请了。”苏沐橙笑了笑,突然有些歉意望着陈果,“抱歉了果果,说好替你帮忙战队的事情的……”

唐柔已经半年没有正经回过家了,其他队员们都差不多,拿到冠军的这个夏休期,陈果相信这些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新人们需要衣锦还乡向自己的亲人证明职业选手道路的光明,反正训练在哪都能进行,索性给所有人放了大假,将他们都赶回了家,只有无家可归的苏沐橙还在兴欣陪着她。

如今苏沐橙要去参加国际联赛,那么上林苑小区的兴欣训练室这边只剩了她一个人。

要说不觉得失落,那是骗人的,但是在遇到唐柔以前,陈果一直都是一个人,现在再表现出失落,未免有些矫情。想到这里,陈果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一脸真诚地开口:“沐沐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为国争光的!打比赛就是选手的事,至于俱乐部就交给我了,再不济还有小伍他们帮我呢!”

苏沐橙是三天后离开的,在那之后的几天,陈果依旧天天在游戏里跟着队员们抢BOSS下副本训练,但是在队员们陆陆续续下线去之后,她依旧站在主城竞技场门口发呆。

接下来是不是应该下线睡觉了。望着时间显示的2:00,陈果在犹豫。

这时候,突然一个对话框出现在屏幕角落,一闪一闪甚是显眼。

拂衣归去:哟!老板娘这么晚还在游戏里啊真是努力。

拂衣归去:怎么不说话呢?在PK场?

拂衣归去:这么忙啊在哪个房间呢?要不我来陪你打几盘?我保证不再连赢你八十盘了,顶多赢你六十次。

是可忍孰不可忍……

逐烟霞:今天没空理你走开点。

拂衣归去:心情不好啊?跟我说说呗!

刚刚在对话框敲下一个滚字,陈果突然犹豫了。拂衣归去对她来说只是个陌生人,之前说的投资陈果一点都没有当真,那么随便聊聊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也许是憋得太久,陈果有一句没一句地在对话框跟拂衣归去聊着,从网吧最近多了好多粉丝蹲点一直聊到对俱乐部未来发展的担心,从对叶修的感激之情到大骂魏琛不辞而别,当陈果将苦水全部倒完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抱歉我好像说得有点多。”

“没有没有,能当老板娘的心灵垃圾桶是我等屁民的荣幸。”拂衣归去立马表明了态度,“那啥……老板娘。”

“嗯?”

“要是……那谁愿意回来的话,你还收留不?”

尽管离开的是两个人,陈果的眼前还是第一时间浮现出了魏琛那张胡子拉渣不修边幅的脸,沉思了好久,她没有说话,只是缓缓在对话框打下了一行字。

逐烟霞:之前我就随便说说,不管怎样……老魏,如果你愿意回来,我随时都欢迎你。

好友里的拂衣归去的名字很快变成了离线状态,让陈果有些恍惚,他用小号接近她,还故意用软件模糊自己的声音,明显是不想让陈果看出来,而陈果性格虽然大大咧咧但不是个笨蛋,魏琛这种丝毫没有掩盖的气质与说话方式,还有最后的那个问题,无一不在说明自己的真实身份。

也许自己不应该揭穿他,这样起码还能在游戏里看见他。陈果有些后悔,直到躺下,她的眼前似乎都闪现着魏琛还在兴欣时候的画面。

自那天以后,拂衣归去再也没有上过线,陈果就算没事也会将逐烟霞挂在主城PK场门口,默默盯着好友名单发呆。

一个对话框突然在屏幕上闪烁,陈果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手速这么快的时候,直到点开对话框,她才猛然反应过来,拂衣归去这个账号根本没有上线,自然不可能给她发信息。

消息是伍晨发来的,很简单的一个问号。

逐烟霞:什么事?

晓枪:老板娘你在啊,刚刚打电话没人接我还以为不在。

逐烟霞:大概是没听见。

晓枪:哦,是这样,俱乐部工作室这边来了个投资商,小李跟他谈了下,差不多谈好了,老板你来下个决定吧。

逐烟霞:让小李决定就好。

晓枪:呃……但是他指明要跟老板谈谈,说有个重要问题,这笔投资资金还是比较多的,我个人也建议老板亲自下决定……

兴欣还只是个小俱乐部,尽管已经开始有了分工的主管部门,但是老板还是有许多要做的事,陈果并没有在意,收拾收拾一下就朝着兴欣网吧二楼,也就是当初划分的俱乐部工作室那边走过去。

途中跟无数热情粉丝打了招呼,陈果终于成功到达接待室,左右望了望,开口问道:“人呢?”

“去洗手间了。”伍晨笑眯眯地替她倒了杯茶,“公会那边还有事要忙,我先走了。”

“你去忙吧。”陈果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

伍晨离开以后陈果百无聊赖翻着桌上的电竞之家,国际联赛的消息占了大页,十分明显,同时还公布了邀请赛的成员名单。

没有韩文清啊……陈果这样想着,翻动报纸的手速放慢了下来。

“韩文清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嘛,知道自己年纪大了打不了多久了,干脆留在了霸图发挥最后一丝余热,啧啧啧……老夫用脚趾头都能猜到他这个夏休肯定要泡在游戏里头抢BOSS。”

声音很熟悉,语调很熟悉,就连话里话外透露出的猥琐劲都很熟悉。陈果猛然转过头,看到那个似乎一点变化都没有的人倚靠在门边举起手:“哟!又见面了老板娘,之前说过的你要收留我的话还算数吗?”

陈果从来都没想过魏琛会用这种方式,大喇喇地出现在她的面前,所以当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她的巴掌已经跟魏琛的脑门有了一个亲密的接触。

“嘶!!我说老板娘你还真下得了手……”

望着魏琛故作扭曲的面部表情,陈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过她立马干咳了一声,故作严肃地说道:“你回来干啥来了。”

“投资啊!”魏琛一副坦荡荡的样子,“老夫可是千万富翁,但是钱嘛谁都不会嫌多,子曰过,坐吃山空是不对的,用钱生钱才是王道。”

懒得吐槽是哪个子说过这句话,陈果坐在沙发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那你投资有什么要求?打广告?”

“要求很简单,给个老板的位子给我坐坐就行了。”

“喂!那是我的位子!你当老板那我是什么!”

“这个简单啊,你当老板娘呗~”

……

评论 ( 3 )
热度 ( 51 )

© 邪月 | Powered by LOFTER